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黃國英:網購打擊 REITs瑕疵浮現

on.cc東網專訊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在東方產經「對沖國度」專欄表示,最近兩三個交易日自己刻意減少持倉,主要沽出的都是弱美元受害股,但並未太快積極換股重新入市。始終臨近月尾結算日,末日期權槓桿超高,又有聯儲局會議,短線由衍生工具拆倉引發波動是十分正常。何況近期手風不順,保留實力避免一錯再錯會比較好。

另一個原因,是股票兩極化情況更加嚴重,真的是由少數大型股票頂住大市。雖然自己向來相信強者愈強,不介意高追,但手上原本已經有一批,進一步傾側風險會太大。既然決定了不要踩油追回報,便用住順其自然的態度。

比較長期的改變,是稍為減低本地REITs的比重,而應該會將騰出的子彈去買中國科網股。網購對香港商舖的打擊,似乎正在逐漸浮現,即使香港地方窄人口密度高,對商場有利,但香港人太忙,兼且對價格愈來愈敏感,有頗大誘因轉向網購。就算依然會行街,卻不外乎是當作行陳列室,旺丁不旺財的話,商舖一樣要捱打。

以巡查所見,樂富守得住,黃大仙已經多吉舖。香港衣履鞋襪的實體店還是過多,再過一陣連759之類也不樂觀。那些商場業主太過進取,隨時物極必反。

依然保留,只是減持沒有盡沽,固然是坐得耐贏得多,另外相比實物資產,REITs依然平得多,有可能獲得重估。瑕疵浮現,感覺有些不舒服,降低持倉,將股價上落重要性縮小,是最合理的方法,未必下下愛的反面就是恨。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 黃國英(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