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發鈔銀行最快下月9日起換羊年新鈔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今年的農曆新年較去年遲,要到下月19日才是大年初一,市民都關心何時有新鈔兌換可供封利是之用。金融管理局今日表示,銀行往年約於農曆年前的8至9個工 作天開始提供新鈔予市民兌換,指今年的安排大致相同;若以此推算,意味發鈔銀行將於下月9日或10日起(年廿一或年廿二),推出兌換新鈔及「迎新鈔」服 務,方便市民換領鈔票封利是,包括面額最細的20元至最大面值的千元鈔票。
金管局續指,多謝市民支持使用較環保的迎新鈔,過去3年,迎新鈔佔總出鈔量的比例約45%,而3間發鈔銀行會繼續宣傳和鼓勵市民兌換迎新鈔。循 環再用已發行使用、但外觀完好的「迎新鈔」封利是的概念自2006年開始提倡。翻查紀錄,銀行去年準備了3.5億至4億張新鈔和「迎新鈔」,相信今年供鈔 數量相若,而受「假金牛」事件影響,去年供兌換的千元鈔票已全為2010年版新鈔,惟最終安排有待正式公布。而據了解,金管局暫訂本月26日公布羊年換新 鈔的具體安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農曆新年將至,金管局表示,3間發鈔銀行將於下月10日起提供兌換新鈔服務,並為各款面額提供足夠的新鈔及「迎新鈔」,以應付市民需要。「迎新鈔」即仍新淨的舊鈔票,金管局指,本港流通鈔票的新淨程度較高,外觀完好的舊鈔適合用作封利是。
金管局於2006年開始提倡使用「迎新鈔」封利是,「迎新鈔」佔總出鈔量的比例由2006年的20%增加到近年約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