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奧巴馬擬加徵富人稅 共和黨勢阻通過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周二晚將發表國情咨文,白宮官員透露,奧巴馬將提出加徵「富人稅」,上調向全國富裕階層徵收的資本增值稅率上限,由目前的 23.8%調高至28%。此外,亦計劃向資產逾500億美元的金融機構徵費,大約涉及100間公司。預計在未來10年,能為美國帶來3200億美元收入, 以向中產家庭提供援助。
然而,由於國會參眾兩院目前都被共和黨控制,而共和黨一直反對徵收富人稅,相信奧巴馬的加稅計劃,將難以獲得通過。而在奧巴馬發表國情咨文前夕,《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發表的聯合民調結果顯示,其支持率重新攀升至50%大關,創近兩年來新高。自去年11月宣布移民 改革新政策後,奧巴馬的支持率一直處於攀升狀態。去年12月至今,奧巴馬在西班牙裔群體中的支持率,上升了22個百分點,在民主黨選民中的支持率上升10 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