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意國銀行危機再現 裕信擬供股籌130億歐元

on.cc東網專訊

意大利銀行業資金難題仍未解決,繼早前西雅那銀行陷財困之後,裕信銀行(Unicredit)又因資金問題需要供股。

富時意大利MIB指數周一大插2.95%,收報18,759點。其中,裕信銀行大插近5.5%;另一同業聯合聖保羅銀行亦挫逾3%;至於西雅那銀行繼續停牌。

外媒報道,裕信銀行表示,該行有可能達不到歐盟規定的資本要求,故計劃進行供股集資最多130億歐元。歐盟要求裕信銀行在2月底前提交解決該行債務問題的方案。

裕信銀行預計,去年全年淨虧損約118億歐元。面對着巨額虧損,該行新任行政總裁Jean-Pierre Mustier銳意精簡架構,以削減壞帳及提升盈利水平。

Mustier的計劃包括於2019年之前裁員1.4萬人;在全球3,800間分行中,關閉其中944間;削減180億歐元壞帳;以及向股東集資最多130億歐元等。

然而,裕信銀行周一發表的供股文件指出,上述計劃並不足夠應付資金難題。這意味着未來該行或需進一步精簡架構及融資,最後能否度過難關仍然存疑。

事實上,此前同業西雅那銀行已身陷財困,在市場融資50億歐元的計劃更失敗收場,最後只能靠意大利政府解救。據外媒,西雅那銀行於上周已經獲得70億歐元由政府擔保的債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