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美國Botox風氣盛行  18歲年青人都打

on.cc東網專訊

隨着醫學美容的盛行,愈來愈多人會到整容診所作「微調」,希望呈現一個更完美的自己。美國整容審美協會(American Society to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早前作統計,發現注射肉毒桿菌(Botox)的人數愈來愈多,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據協會的統計顯示,於2011至2015年間,美國19至34歲人士注射Botox的人數上升41%。不過,人數的增減會隨經濟情況而改變,例如2005年於經濟低迷時,人數會驟跌,但近年逐步上升,至調查年間有多達50萬千禧世代人曾注射Botox,人數為以往的兩倍。

已接受Botox注射兩年的25歲明尼蘇達州女子貝利(Jordan Bailey)表示,愈來愈多千禧世代的人認為注射Botox並無問題,即使未有皺紋,仍希望透過Botox繼續保持青春。一般相信,風氣始於加州,但由於社交網站及民眾對自拍的高要求,令風氣迅速蔓延全美。有整容醫生形容,Botox是一種預防措施,幫助不要老化得太快,而不是一種治療手法。

不過,Botox的效力多數只能維持數個月,想要保持效果就需要繼續注射,但會引伸出上癮問題。

1 則留言:

Lisa 提到...

唔怪得炒蛋咁好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