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金管局:料聯儲縮表循序漸進 但仍須小心

on.cc東網專訊

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稱,市場需要多等數天,才能知聯儲局會否啟動縮表;而即使縮表,相信亦會以循序漸進的步伐進行。他提醒投資者要特別小心,因金融環境達致收緊,會令市場資金及資產值有所調整。

另外,陳德霖指,去年5月立法會通過稅務安排後,不少央企對在香港設立財資管理中心反應非常正面, 相信有助更多企業將區域總部的管理中心設於香港。不過,他亦承認香港稅務條例及法律框架相對古舊,認為吸引力稍遜,往後需要作修改,否則不利私募股權基金在香港作註冊地。

就虛擬貨幣Bitcoin等表現,陳德霖提醒這些均是虛擬商品,並沒有任何實質價值支持,在香港買賣Bitcoin未必有問題,但銀行或金融機構在處理相關交易時就要小心,因Bitcoin交易不具名,要小心所涉風險。

對於近期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提出香港股票市場可以引進用人民幣計價、交易及結算,陳德霖回應時重申,用人民幣計價或結算的股票,其實早於6、7年前已有,相信隨着更多公司來港上市,會有更多公司以人民幣計價及結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