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桑德斯推「全民醫保」 白宮:糟糕的主意

on.cc東網專訊

美國佛蒙特州國會參議員桑德斯,周三(13日)於國會大廈公布其「全民醫保方案」(Medicare for All),揚言受保對象將擴至全國國民,並將實行政府單一付款制,擺脫目前需要與保險公司角力的現況。惟外界預計該方案基本上無法通過,白宮亦指方案是「糟糕的主意」。

桑德斯的全民醫保方案,將會增加受保的範圍,涵蓋範緊急手術、處方藥物到精神保健等方面,同時減少依賴私人保險公司,民眾只會向他們購買整形手術等選擇性的醫保。不過,有分析指其方案將會每年花費1.4萬億美元(約11萬億港元),而桑德斯則認為美國民眾與其繼續和保險公司角力,更願意支付更高的稅款。

桑德斯的方案獲至少16名民主黨員支持,當中不乏有望於2020年參與總統選舉的人選,但由於參、眾兩院由共和黨把持,其方案不被看好。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亦表示,總統特朗普認為政府更積極,而非減少參與醫保,實在是糟糕無比。

除了醫保問題,特朗普亦關注着其前總統競選對手希拉妮的新書。特朗普在Twitter上留言,指希拉妮輸掉辯論又輸掉選舉,卻不懂自省而僅會怪責所有人,又指她花費巨款競選,最終卻空手而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