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曼哈頓炸彈爆炸29傷 附近再發現壓力煲炸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當地時間昨晚8時許發生大規模爆炸,最少有29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大批消防車及警員接報後趕往現場,聯邦調查局(FBI)反恐組 人員亦到場調查。紐約市長白思豪稱未有證據顯示事件涉及恐襲,警方則指相信是有人故意引起爆炸,但稱事件與同日早上在新澤西州發生的爆炸無關。當地傳媒聲 稱,警方在現場一個鐵皮垃圾箱內發現爆炸裝置,其後又在調查期間,發現第二個由壓力煲製成爆炸裝置。

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晚大約8時30 分,切爾西(Chelsea)第六與第七大道之間的23街,一座樓高14層的盲人住宿中心外突然發生爆炸,炸毀大樓低層的窗戶,現場地下布滿玻璃碎片。警 方後來在附近的27街發現第二個由壓力煲製成爆炸裝置。據悉,案發的區域為密集的住宅區,附近亦有不少餐廳和酒吧。事件發生後,周圍的民眾嚇得爭相走避, 有民眾逃到商店之內,亦有人從餐廳和酒吧走到街上,現場一片混亂。

警方事後發出緊急警告,並呼籲民眾留在室內。有目擊者指,傷者被送上救 護車帶離現場;亦有民眾在事發時,與家人走進地鐵站,並且感受到爆炸震動;亦有大批民眾嚇得在奔跑及大聲尖叫。另外,不少人在twitter上載現場的照 片和影片,有網民更發文指爆炸造成的巨響比雷聲還要強100倍。

在同日的早上大約9時半,新澤西州錫賽德柏克的海濱走廊,於一個慈善賽跑活動舉行前,亦有炸彈爆炸,無人受傷 。爆炸的鋼管炸彈當時被放在一個垃圾桶內,爆炸後該個垃圾桶被炸毀,並冒出濃煙。警方事後立即封鎖現場,並發現至少另一個未爆的爆炸裝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