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香港航班全面禁Note 7 民航處促勿攜上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南韓三星公司已宣布全球回收Galaxy Note 7手機,香港4間航空公司,包括國泰、國泰港龍、香港航空及廉航香港快運(HK Express),宣布所有航班禁止乘客攜帶Note 7,亦不可存放於手提及寄艙行李,即時生效。民航處指,今日已要求所有提供往來香港航班的航空公司,提醒乘坐往來香港客機的乘客,不要攜帶該型號手提電話登機,不論是透過手提或寄艙行李方式。

美國運輸部早前亦已發出緊急命令,禁止乘客和機員攜帶Note7手機上飛機,亦不能當作空運貨物,如違反禁令,不但會被充公手機,亦可能面臨刑事起訴。禁令於美國東岸時間周六中午起正式生效。

民航處表示,於9月初已向在香港營運的航空公司發放有關三星手提電話Galaxy Note 7 的乘客須知,並敦促各航空公司提醒乘客,因應美國聯邦航空局於當地時間10月14日公布有關型號手提電話的最新規定,民航處已更新向航空公司發放的乘客須知,以涵蓋相關資訊。民航處亦已提醒機管局更新廣播內容,提醒旅客。處方指會繼續密切注視事態發展,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和國際間對有關事宜的安排,採取適當跟進。

三星自今年8月19日推出Note 7後,各地發生多宗因電池故障導致手機着火,甚至爆炸的個案,三星早前宣布全球回收及停產Note 7,更向媒體證實Note 7會永久停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