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耶倫發炮:不希望看到多德弗蘭克法案現倒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一直稱要放寬銀行監管,並誓言要廢除2010年出台的《多德-弗蘭克法案》,在其1月20日上台前夕,聯儲局主席耶倫正式向特朗普開炮!

耶倫出席一論壇時表示,聯儲局是為整體經濟服務,而不是為華爾街服務;《多德-弗蘭克法案》強化了金融系統,她不希望看到該法案改革出現倒退,該法案是化解未來金融危機的重要路線圖,保留法案關鍵改革內容十分重要,美國金融體系的安全性和穩健性因該法案而大大提高。

耶倫又表示,監管機構在根據銀行複雜程度訂制監管規則方面可以做很多工作,聯儲局應想辦法減輕小型銀行的監管負擔。

另外,耶倫稱,美國經濟目前表現非常好,短期內沒有重大障礙,長期阻礙在於生產率和不平等;勞動力市場整體強勁,薪酬增速加快;通脹從極低的水平中回升,目前雖未達2%目標水平,但已經非常接近。

耶倫表示,聯儲局與其他央行進行溝通非常重要;聯儲局的行動在全球市場上產生溢出效應,而聯儲局的外匯掉期互換為美元的流動性提供了重要的擔保。

耶倫下周將在加州發表兩次講話,包括下周三(1月18日)將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在三藩市的The Commonwealth Club活動上發表題為「貨幣政策目標以及如何達到目標」的講話,另在下周四美東時間晚上8時將在史丹福大學發表講話。

2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佢個任期都係由總統委任
唔聽話
到時可能炒左佢

Lisa 提到...

來緊會好好睇 XD !